煎饼狗子

专吃冷cp,写文半吊子,画图半吊子。

神明

    王昭君是北夷的神。
    有人说北夷有位神明貌美无比,但是却没有人能准确说出她的样貌是如何,因为见过她的人,有去无回。
    她强大的可怕,像是冰雪的主宰,只身一人抵御千军万马。
      她是神明,强是理所当然。
      她是神明,和她对话是亵渎神明。
      她是神明,只要保护北夷便好。
     曾经有位年轻帅气的剑士来到过北夷,自称青莲剑仙,嗜酒如命,他与王昭君剑杖相对,竟不弱示半分。是个奇怪的人,不过他没有侵略之意,王昭君便没有强行驱逐李白。
      王昭君的眼睛冷清冰蓝一片,李白的眼睛清明蔚蓝一片,明明是相似的颜色却又那么不同。
     你见过梅花吗?王昭君没由来的喃呢着。见过,就像你一般傲立雪中,李白直视着王昭君,一字一顿认真回答。
     谁也没说过爱,只是北夷的神明对抗敌人时多了一位厉害的剑士。
     谁也没有提及过情,只是剑仙想喝酒时,发现冰蓝的公主微皱的眉头,放下酒壶轻轻的咂嘴。
    谁也没有许诺过终生,只是剑仙与公主一直形影相随。
    人的生命呀,都是那么短暂却又没好,和神明不同,是有期限的呀。
    青莲剑仙逝世的那天,北夷的神明流下了眼泪。 结果,过了千年,我还是孤身一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32)